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规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县政府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330726ZF010000/2020-31865 文号: 浦政办发〔2020〕61号 发布机构: 秘书科
公开日期: 2020-10-26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登记号: GPJD01-2020-0012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浦政办发〔2020〕61号 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15:15 浏览次数:

GPJD01-2020-0012

 

 

 

 

浦政办发〔2020〕61号

 

 

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

交易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试行)》已经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26

 

 

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试行)

 

为规范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行为,根据《浙江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浦江实际,特制定《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试行)》。

一、上市交易经济适用住房的范围和规定

本办法所称经济适用住房是指面向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满5年,经核准,按照本办法交纳土地出让金和增值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后方可上市交易;购房人也可以向政府交纳土地出让金和增值收益等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

二、补交上市差价款计算办法

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与原购买(核准保障面积份额)价格差价的75%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

需补交金额=(同地段出让土地普通商品住房市场评估确认单价-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内面积单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内面积×75%。购房人向政府补交土地出让金和增值收益等相关价款,签订划改出让合同后,土地性质由国有划拨变更为国有出让,购房人取得完全产权。

三、上市交易办理程序

1.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向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上市交易申请,经审核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出具审核意见。

2.符合上市交易的申请人自行委托政府名录库内同时具有房地产和土地评估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进行评估。评估内容包括评估时点同地段出让土地普通商品住房的市场评估确认单价;评估时点的出让和划拨两种用地性质市场评估价。

3.申请人凭评估报告及相关资料至房管处办事窗口提交缴纳土地出让金和增值收益申请,填写《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核准表》(以下简称《核准表》,详见附件)。

4.申请人持《核准表》至县自然资源局办事窗口交纳划拨改出让所需补交的土地出让金,到房管处窗口交纳增值收益并办理相关手续。

5.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

四、申请人需提交资料

1.上市经济适用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2.产权人及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已离异的需提供离婚证、经婚姻登记部门备案的财产分割协议书或法院判决离婚的司法文书(原件及复印件)。

五、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有下列情形的,按照以下方式处理:

1.因死亡继承需发生房屋产权变更的,如继承人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在提供其他继承人的书面同意意见后,由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核准后,向县自然资源局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后原经济适用住房产权性质不变,限制上市交易期限从原房屋所有权证取得之日起计算,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如继承人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可按照第二条补交土地出让金等相关价款后,办理转移登记。

2.因离婚需变更房屋产权至另一方的,离婚双方应就产权转移事项达成协议,经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核准后办理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后原经济适用住房产权性质不变,限制上市交易期限从原房屋所有权证取得之日起计算,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

3.购房人因意外事故、危重病人等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4.因法院裁定、判决、调解等发生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按照第二条补交土地出让金等相关价款后,允许提前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工作中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本办法20201126日起试行。

 

附件: 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核准表




附件

浦江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核准表

                                                       单位:元、平方米、元/平方米

申请人


身份证号


产权证号


共有人


身份证号


共有权证号


共有人


身份证号


共有权证号


申请人       及共有人               承诺补缴经济适用住房增值收益及相关款项出于真实意愿,所提交资料真实、合法、有效,如有伪造、隐瞒等情况,本人及共有人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申请人及共有人(签章):

   申请时间:

房屋坐落

     单元     号(室)

土地面积


划拨改出让需补交的土地出让金金额


同地段出让土地普通商品住房市场评估确认单价


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内面积单价


保障内面积


需补交增值收益金额


增值收益金额计算公式:(    -    ×      ×75%-补交土地出让金金额

建设局审核意见

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章:

审核时间:

自然资源局审核意见

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章:

                    审核时间:










 



信息来源: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