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BS030000/2024-6204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供电公司
生成日期: 2024-03-28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供电公司首个无人机机巢安装并试飞成功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6 浏览次数:

3月22日,县供电公司首个无人机机巢于黄宅供电所安装完成并试飞成功,该机巢将对半径约3-5公里范围内的输电线路、变电站以及配电线路进行智慧巡检的全面覆盖,极大程度的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输变配”一体化智慧巡检的进程。

据了解,在输电线路方面,通过对机巢的平台化远程调控,实现无人机自主起飞进行通道巡视和精细化巡视,并通过专业智能化算法处理以及复核生成缺陷报告,辅助输电线路在长距离上的精准运维。在变电站方面,机巢通过三维全息规划的航线为基础,实现基于无人值守模式的无人机多传感器自主巡视,并数据的通过边缘端计算设备实现智能缺陷识别,达到变电站的全域指挥管控。在配电线路方面,机巢通过已完成航线规划的配电线路为基础,可实现全时段远程自主巡检,解放人力,提升巡检效率。

公司将继续推动无人机机巢的网格化部署,以“电网一张图”建设为方向,以资源利用最大化、效能提升最大化为指导,建立“输变配”无人机跨专业资源共享、跨班组协作机制,实现无人机机巢对“输变配”的全域覆盖,从而达到“输变配”一体化智慧巡检的最终目标。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