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县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09:37 浏览次数:

2024年春季开学,浦江县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学校食品安全“零死角”全覆盖检查,检查工作从食品源头溯源、食品配送企业管理、学校食堂规范操作形成一个闭环。截止到3月11日,由浦江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牵头,完成了对全县74所公办学校、12所民办学校、9个学校服务部、6家食堂食品配送企业的食品安全检查。

开学前,检查人员就对配送企业进行了食品源头检查和食品配送检查。在配送企业,检查人员指出要明确岗位职责,职责要上墙,要求配送企业在开学前做好相关食品配送的安全检查,保障开学后校园用餐顺利安全。同时,检查组对9个学校的服务部供应产品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商品是否临期,是否有违规商品上架等。

开学后,检查组工作人员前往壶江初中、南苑幼儿园、前吴幼儿园等学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是否齐全,人员健康管理是否严格,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以及规章制度上墙、食材溯源、食品留样、食物加工等情况。走进食堂后厨,检查组人员深入粗(细)加工间、素(荤)切间、蒸煮间、烹饪间、面点间、洗消间、主(副)食仓库和备餐间、售餐间等,围绕食堂食品原料进货渠道、验收流程、烹饪过程、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卫生、食堂人员健康管理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全方位“零死角”的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和交办,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本次开学全覆盖检查,全面排查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存在的风险隐患,不仅加强食品及原料进货把关,更是强化场所和加工过程管控。通过把好食品及原料进货关、加工过程管控关、从业人员管理关、环境卫生治理关,抓住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验、食品留样等环节,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