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协作反诈同行 浦江县公安局与浦江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浦江县   发布时间: 2021-06-02

为进一步深化警银合作,探索“公安+金融”模式,实现警银合作融合,掀起全民反热潮,5月19日上午,浦江县公安局与浦江农商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警银协作 反诈同行”活动。这标志着双方将在防范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集资诈骗、套路贷、校园反诈等领域深化联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近年来,浦江县电信诈骗形势不容乐观,发案、案损呈现“双”态势,今年全县共发案399起,同比上升17%,被骗金额3030万元,同比上升164.7%。全民反,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面对严峻形势,需要警银携手,联动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切实筑人民群众“心”屏障,坚决遏制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此次活动作为该县深化警银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金融助力钱袋,防诈走心保丰安”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掀起金融反诈宣传热潮,维护金融领域和谐稳定,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寰俊鍥剧墖_20210602085310.jpg

浦江农商银行作为根植于浦江六十余载的本土银行,一直以来,坚持支农支小定位,持续改善金融服务,着力发展普惠金融,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社会治理、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为浦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此次“警银协作 反诈同行”活动是银联动提升服务的积极探索,该行将担负起地方银行的责任和使命,重点在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领域,针对农村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强化联动宣传,助推平安浦江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仪式上,浦江县公安局和浦江农商银行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反诈宣传联络员,并为“警银协作 反诈同行”宣传尖兵队授旗。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警银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助推“警银”合作提质增效,打通双方资源共享渠道,合力打造一支老百姓信得过、靠得住的基层警务、金融服务“先锋队伍”,培养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反“尖兵队伍”,共同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掀起金融反诈宣传热潮。同时,在多方领域深化联动,为全县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和平安浦江建设贡献更多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