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专栏丨全力兑现胜诉权益,常态执行行动让“老赖”年关难过

来源:浦江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1-01-29

从去年10月开始,每个月开展两次执行大行动已经成为执行局的常态。 2021年的第二场执行大行动在1月28日的凌晨5点半拉开序幕,浦江法院充分充分利用岁末初期的执行“黄金时期”,持续发力不放松,用好用脚踩执行措施,让“老赖”年关变难关,全力兑现胜诉权益。

2.jpeg

天未亮,伴着晨曦行,夜幕沉,关系着状语从句:晚霞归。

上一次大行动执行干警巧用“回马枪”,成功将被执行人传唤回法院。这一次,执行干警的“经验之谈”依旧奏效。

陈法官此次大行动的第一个目的地选择被执行人李某的家。“我们出发时天都没亮,只要昨天他回家了,现在肯定还没出门。” ,,李某还没起床,随后将其传回至法院。最终,认为李某不列入还款义务被司法拘留15天。

3.jpeg

大行动还在继续,陈法官却意外收到了该案件申请人的感谢短信。一条短信也温暖着执行局全体干警的心,执行路虽远,责任在心间。

4.jpeg

与陈法官顺利传唤不同,在西山公园附近开展执行行动的楼法官遭遇了被执行人对抗执行,强行逃跑的情况。

当被执行人王某被楼法官“堵”在家中后,情绪十分激动,对承办人骂骂咧咧,王某的妻子还坐在旁边帮腔。而王某等候机准备逃跑,执行现场一度失控。

“需要支持,我们这里需要支持。”楼法官决定通过单兵系统向执行指挥中心发出支持请求。

“马上赶到。”听到支持即将到来的消息,王某态度立马180度转弯,表示自己愿意配合干警,到法院进行协商。

最终王某议会了3起执行案件,楼法官也认为拒绝不配合并企图逃跑的行为进行训诫,并要求其写下书面通知。

5.jpeg

有对抗执行,也有积极配合,张法官承办的一起案件被执行人从绍兴驱车至浦江,主动承担义务。最终,本次大行动共强制传唤被执行人25人,和解案件12件,完案件9 2021年,浦江法院将持续执行执行大行动,运用执法纠正戒烟,让强制落地,让惩戒生威,让自动超越成为常态。

6.jpeg7.jpeg

8.jpeg9.jpe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