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40000/2024-6206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4-03-2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县开展校园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9 10:53 浏览次数:

3月28日,县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了全县校园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应用培训,全县中小学图书管理员3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拓迪科技的范一波老师进行技术指导。

技术中心图书管理员郑老师强调了当下各校图书管理员面对的主要难题,如新购图书不会编目、破旧图书不会补录、书标不会打印等,肯定了校园智慧图书馆对提升图书管理质量的作用。

拓迪科技的范老师对参会教师进行了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Elib图书集群管理系统的相关培训。他对Elib图书集群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模块进行了介绍,包括编目、流通、办证、查询、统计等。重点讲解了老师们在线提问最多的两个问题,即编目和打印书标,并在现场实际操作了如何设置参数打印书标。

最后,各校参培管理员交流了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范老师一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解决方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际性强,使各校图书管理员对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的各项操作有了深入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校图书管理员将继续依靠钻研的精神、专业的技术和智慧的服务助力图书馆的工作,为校园图书馆带来智能与便捷,促进建设书香校园。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