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70000/2024-6203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浦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4-03-28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大整治,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16:29 浏览次数: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最具“烟火气”的场所。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营造舒心惬意的消费环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郑宅中队聚焦郑宅镇东明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烟火气”更具“文明味”。

一是错时整治,精准发力针对晨间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点扎堆聚集的现象,执法队员提前部署、精准发力,用好“提早上岗+定人盯守+精细管理”的连环招,在早高峰期前对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导整治,依法取缔“马路市场”。同时,严管严控市场周边人行道车辆违停现象,通过劝导、处罚、拖移等方式,保障人行道畅通。

二是强化巡查,常态长治针对农贸市场周边常发、多发的市容问题,执法队员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巩固长效管理机制,严防乱象“回潮反弹”。对市场周边乱扔垃圾、乱摆摊点、随意张贴牛皮癣等现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教育,着力构造经营规范、秩序井然、群众舒心的生活环境。

三是宣传引导,服务先行执法队员秉持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对农贸市场周边商家开展市容市貌管理法律规定的讲解和宣传,纠正占道经营、堆物堆料等行为,让更多的商家明责知责,切实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实现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双提升。

“小菜篮”装着“大民生”。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疏堵结合、长效常治的方式,持续巩固农贸市场周边整治成果,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出舒适愉悦,拎出满满的幸福感。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