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退役军人事务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120000/2023-5155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6-0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胡旭阳莅临浦江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6-09 16:52 浏览次数:

6月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胡旭阳带队莅临浦江,调研指导浦江双拥及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苏荣兵、刘弘引等,浦江县领导俞佩芬、陈鹏进等,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昌红陪同调研。

胡旭阳厅长一行先后走进浦江县月泉中学、浦江仙华街道方宅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浦江县第七中学等地,实地调研考察浦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国防教育和基层协会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浦江县月泉中学,胡旭阳厅长一行参观了“浦江经验”展陈馆、原址,观看了专题片和图片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当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浦江经验”的深刻内涵、生动实践和深化发展情况。

随后,胡厅长一行考察了仙华街道方宅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站人员配备、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以及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浦江县第七中学的校园国防教育工作。

在现场参观了浦江县爱国拥军促进会、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国防教育促进会三个协会的办公情况及听取了三个协会的日常工作会报后,胡旭阳厅长对三个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浦江双拥工作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胡旭阳厅长指出:一是不管做什么工作,尤其是退役军人工作一定要用心用把工作做到实处才能得到百姓的认可。二是协会要把群体的闪光点发掘出来;协会组织要为资本找到一个行善向善的出口。三是要做好协会的工作就要保持出发点和落脚点一致,也即要妥善解决军人的“三后”甚至“后事”问题,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人人争当优秀军人”的良好氛围,要人往一处聚,心往一处放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正面形象,团结起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讲忠诚、守纪律,只有深得民心,深孚众望,才能受百姓尊重。五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忘初心使命,和“浦江经验”一样,跳出浦江圈子提高社团的群众性和广泛性;要充分运用“浦江经验” 战略思维、系统方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经验,高标准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在学思践悟中秉持为民之心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