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经济商务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30000/2023-5156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经济商务局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6-0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经济商务局开展“2023“浙”里有“援”浦江站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1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外贸企业法律维权和开放风险防控能力,保障我县对外贸易健康发展,6月7日,在省市商务部门指导下,县经济商务局在科创园举办“2023“浙”里有“援”浦江站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浦江绗缝、挂锁、水晶等三个外贸预警点负责人,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业务员等 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晓艳律师,六和律师事务所季婷婷律师分别围绕企业关注的“”外贸业务的法律风险防范“”知识产权维权诉讼实务”等主题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实操提示,生动的为企业应对外贸风险提供“金点子”。会后,为企业提供现场咨询答疑等法律服务,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合同纠纷、争议仲裁、境外商标注册等相关热点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络。

企业通过法律手段,能够有效解决贸易纠纷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接下去,县经济商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加强与海关、司法、金融等部门的联系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应对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助力我县贸易高质量发展。

法律服务月活动是我省贸易救济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主要面向基层面向企业,以解决问题作为内在导向,聚焦经贸摩擦、国际规则、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知识产权维权、重点国家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等领域,组建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活动,帮助企业提升利用法律维护权益的意识和水平。



信息来源:县经济商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