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提振精神 加压奋进
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县域发展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3-06-09 12:3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缪思聪 陈晨镭)6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重烈来浦调研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举措。

县委书记俞佩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强审,以更高的站位把牢工作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严的监督护航经济发展,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审计监督,确保把每笔资金都用到急需处、刀刃上。要强化跟踪问效,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达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性、重要性,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丰安大地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以文化的大繁荣推动浦江的大发展。要聚焦“上山文化”,全面提升浦江文化的感召力、影响力,一以贯之推动“上山文化”研究宣传和申遗工作,宣传好“千年郑义门”“百年书画”,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要顺应时代变化,致力增强文旅事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做好“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等文章,进一步激发浦江文化领域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对标对表“33108”工作体系,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市委书记朱重烈来浦江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金华市委对浦江发展的重视和关怀,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出了方向、提供了指引。要全力在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上争先出彩。充分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系列活动,加大信访积案处置化解力度,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要全力在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上争先出彩。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加快培育“3+3”百亿级产业集群,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全力在加速融入枢纽建设上争先出彩。以“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牵引,打好开放牌、走好开放路,全方位提高区域发展融合度、县域经济外向度,坚定不移答好国际枢纽城建设的必答题。要全力在实现共富先行上争先出彩。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擦亮“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金名片,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要全力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先出彩。精心谋划部署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恪守清廉本色,让“人人挑担子、个个钉钉子、事事勇争先”成为新时代浦江干部的鲜明标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