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9 12:3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倪晗)6月7日,市委书记朱重烈在浦江县调研并开展下访接访。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工作放到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战略布局中去思考谋划,找准突破口,奋力推动浦江工作朝着更高标准全面提升。

李雄伟参加。

培育更多先进制造企业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朱重烈一行先后来到“三思光电”“欧胜智能”“聚衣堂”,深入智能车间、展示中心、研发基地,了解创新研发、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利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要深化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深入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和“新四破”专项行动,以空间重构撬动产业重塑。要努力营造更优营商生态,持续精准开展“三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仙华街道中埂社区探索“老哥+小哥”双向互助模式,有力破解“一老一小”难题,受到群众广泛点赞。朱重烈要求属地一体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切实把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合饮一江水,同吃一根面,檀溪镇潘周家村通过实施“千万工程”,打造旅游产业党建联盟,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朱重烈沿着壶源江边走边看,还入户调研农民收入情况,为当地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叮嘱村两委班子要持续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效,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

在浦江县社会治理中心,朱重烈接访了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诉求,与市直有关部门、浦江县负责人现场研究商讨,强调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以民为本、分类施策,真正把矛盾化解到位,保障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朱重烈要求,浦江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级书记”抓信访责任链条,完善“四级联动”工作体系,迭代调处化解闭环,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信访不出县”。

当晚,朱重烈主持召开浦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对浦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浦江作为“浦江经验”的发源地,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更强政治担当弘扬践行“浦江经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质量组织系列活动,全力攻坚信访积案,让“浦江经验”在新时代熠熠生辉。要以更大工作力度提速提质经济发展,推动传统产业“发新芽”,提升科技创新“先发度”,用好招大引强“大变量”,强化低效用地整治“杀手锏”,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要以更宽视野格局全面融入枢纽建设,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织密交通互联路网,更好融入大都市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国际枢纽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更实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共富先行,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更多共富标志性成果。要以更高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强化锤炼锻造铁军,强基固本筑牢堡垒,风清气正守牢底线,持续提升干部能力作风,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