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12:3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吴晓凯)6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文红,副主任虞红梅、朱晓飞、张明凯、黄先柏参加视察。副县长柳钢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塔山社区浦棉小区、福泰隆西侧口袋公园,实地察看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创建办汇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建议。

郑文红对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县创建办及各部门、乡镇(街道)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投入了大量心血,掀起了创建工作的热潮,也取得了显著成果。要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郑文红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目前,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关键阶段,要强化认识,从源头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上率下、宽严相济,推动全县上下从“要我创文”转变为“我要创文”,从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强化整治,重基础、攻顽疾、促长效,正确认识创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紧盯重要区域、点位、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注重规划引领,提升改造基础设施,结合浦江地域文化,打造更具特色的“创文亮点”。要强化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化交办,闭环式处置,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创建工作强势推进。要强化保障,从严督查、加大投入、强化宣传,敢于动真碰硬,发挥好制度这一推动工作的利剑作用,加大力度宣传好经验做法,曝光负面典型案例,巩固好创文成果,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文成功摘标夺牌。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