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浦江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12:3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王锦)6月8日下午,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新一届县法学会领导机构,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思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俞佩芬对县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报告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钱福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发言,他指出,法学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法治宣传、优化法律服务,帮助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为浦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福安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争当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努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列、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走在前列、在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上走在前列。要自觉站位全局,争当保障全县突围发展的护航者。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提升研究的能力和服务的效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浦江法治浦江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人民立场,争当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贴心人。找准“浦江经验”与法学会工作的结合点,在践行群众路线上更加坚定,在法律服务上更加接地气,在法治宣传上更加有效。要凝聚发展合力,争当新时代法学会建设的模范生。专业化、矩阵化推进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主题化、课题化落实法学会各项工作,精准化、高效化开展法学会服务,推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