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审计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20000/2023-5118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3-05-2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廉文化”——省审计厅三支部在浦江开展主题党日及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8 浏览次数:

5月22日-23日,省审计厅教科处、金外处、机关党委与金华市审计局、浦江县审计局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廉文化”主题党日及廉政教育活动。

省厅三支部一行首先前往上山文化遗址公园,详细了解上山文化的相关知识,回望人类文明进步的一缕炊烟细看万年前的一粒稻米。随后,大家走进浙江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浦江县郑宅镇“江南第一家”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活动,穿过代表着“一门尚义,九世同居”的郑氏九座牌坊,来到廉政文化展示馆及郑氏宗祠,实地感受“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和有序、师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最后,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浦江北乡农民革命纪念馆,实地感受浦江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支部(中共沈家村党支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人民公社时期建设的礼堂内开展党建活动交流会,4名党员代表围绕“践行审计三个立”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浦江县审计局局长周占伟作了“争当‘红色啄木鸟’ 锻造表率扛旗的新时代审计铁军”特色党建品牌交流,并以“见证者”、“参与者”、“实施者”的身份对“浦江经验”进行了讲解。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庆忠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奋力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砥砺前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在课上,陈庆忠首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特别是循迹溯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到审计厅调研对审计工作提出“三个立”的总要求,谈了三点感悟:一是深深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深深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事业发展的高瞻远瞩;三是深深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队伍的关心厚爱。

陈庆忠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三个立”要求提出的第17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立”的指示要求,就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履职尽责、担当使命中展现作为,做到在党性锤炼中筑牢“对党忠诚”;在履职担当中谋实“职责使命”;在自身建设中树牢“清正廉洁”。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