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规文件 >政策解读
索引号: 330726000000/2023-5113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5-2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浦江县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7 浏览次数: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利用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根据《浙江省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金华市学前教育发展第四轮行动计划(2021—2025年)》《金华市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等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结合我县实际,县教育局起草制定,与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浦江县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浦江县

二、制定依据 

《浙江省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金华市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

三、主要内容

《浦江县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共包含十六条。

1.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浦江县范围内进行住宅开发、旧城改造、新区建设和撤村建居等建设的住宅小区所需配套建设的幼儿园

2.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单位是配套幼儿园建设的主体。新建配套幼儿园要与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住宅小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时,应根据相关要求审查配套幼儿园的位置、建设规模、建设要求等,未经教育局审核同意的不予审查通过。

4.配套幼儿园由县教育局统筹安排,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四、适用范围施行时间  

1.适用范围:浦江县。  

2.实施时间:自印发后一个月开始施行。

3.联系电话:0579—84207660

3.解读单位:浦江县教育局。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