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浙里办”APP法人频道,法人好管家!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2023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对浙江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省,让浙江成为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省份,需要浙江的政府与企业齐头并进。“浙里办”APP结合法人办事的需求已上线法人频道!在法人频道,既能体验个人、法人的频道与账号切换,查看“助企纾困”“浙里营商”“一件事一次办”“智能秒办”等特色专题,还能快速了解“惠企政策”!

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吧!

首页

服务+专题

为您的办事保驾护航

拥有多家企业

“一键切换”助您高效管理

无论您是法定代表人还是经办人,以法人账号登录的“浙里办”APP,即可直接进入法人频道。

如果您名下绑定多家企业,可直接在“首页”快速切换企业账号,让您事半功倍!

文章正文图片

办事分类清晰

企业高频办事一目了然

“浙里办”按照企业生命周期,将涉及法人用户的办事服务分为14大类。其中,高频使用的7类专题在“首页”可直接点击使用,包括企业开办、准入准营、企业变更、生产经营、用工服务、年检年审、税收财务。点击“全部”即可查看每一类的全量办事服务。

文章正文图片

特色专题

让您的需求直达快享

根据国家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要求,以及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等重要指示,“浙里办”推出了“助企纾困”“浙里营商”“一件事一次办”“智能秒办”四个特色专题,实现法人服务集成融合办理,便于法人用户直达快享!好找快办!

“助企纾困”专题汇聚了浙江省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措施和办事服务入口,部分惠企政策可实现直达直享和在线办理,还提供投诉建议、法律咨询等在线通道,助力企业减轻负担,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其中,“免申即享 一指减负”模块集成涉及“两减五降”(减免税收、减免政府性基金、降用工、降物流、降用能、降融资及降其他成本)政策,围绕企业减负降本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一指查询、一指评估、一指办理、一体推进、一指评价”五部曲,让企业知道“减什么、减多少、怎么减”,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

“浙里营商”专题集成省、市、县三级涉企资源,通过营商知识库建设,政策精准匹配推送,政企之间诉求反馈闭环管理,为企业提供从开办、选址、融资、政策兑现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在线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通过两个及以上办事服务或两个及以上部门或两个及以上地区的系统、数据、人员相互协同的方式,为行政相对人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主题集成服务。以“企业开办一件事联办”为例,您可在线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集成业务。

“智能秒办”通过数据集成和共享,实现“机器审”替代“人工审”,保证每笔业务“同标准审核、无差别秒批”申请人通过“浙里办”APP等渠道提交事项申请后,相关材料将由系统自动流转、自动审批,即报即批、秒批秒办,全程无人工干预。

文章正文图片

惠企政策

一键直达

“惠企政策”栏目汇聚了全省助企纾困政策,包含税收优惠、财政支持、费金减免、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降低企业人工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企业用能用地成本等类别;同时,法人用户还可根据发文地区和部门、政策类别筛选查看政策详情,并支持在线申报和咨询。

文章正文图片

更多服务

快来体验

除了上述服务外,为了方便法人用户查询监管信息,“首页”还提供监管事项查询、监管记录查询的功能;此外,“服务日历”模块已上线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8类法人证照的到期提醒功能。

文章正文图片

办事

线上一站办!线下就近办!

全量法人办事一览无余

线上一站办,根据法人用户办事特点,“按生命周期、按身份、按部门”进行了办事服务分类,方便法人用户按需使用。

按生命周期不仅有“企业开办、准入准营、企业变更”等14个一级分类,还有76个二级分类,以“准入准营”为例,下设“经营许可、行政备案”等5个二级分类,可供用户进行查找。

文章正文图片

考虑到经办人为企业办事频率更高,因此“浙里办”对最常办事的“财务”和“人事”两类经办人提供了“按身份”的办事分类。方便经办人高效、快捷的办理事项。

文章正文图片

此外,按全省63个单位部门的业务分工进行了服务分类,供您选择。

文章正文图片

当您前往线下大厅进行办事时,线下就近办功能可以协助您寻找到最理想的办事网点。您可按照距离远近、忙闲程度、办事分类三种条件进行筛选。在筛选大厅后,您还可以点击任一大厅名称,了解大厅的具体位置、工作时间、服务电话、办事机与受理窗口个数等信息。点一点右侧的图标,还有导航功能为您指路!

文章正文图片

互动

咨询诉求及时响应

多模块助企惠企

为及时受理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互动”栏目为法人用户定制化提供“企业诉求”服务。如您遇到难题,可点击“咨询”,民呼我为智能助理将为您排忧解难;如投诉、举报,或是有任何建议的话都可在此提出!如果上述的功能并不能满足您的需求,那么您还可以在“信箱”中进行点对点的信息反馈。对于用户的投诉与建议,相关责任部门会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处理答复,责任部门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用户联系。用户也可通过“查看全部-查询评价”查看处理结果。

文章正文图片

如何更好地发现并用好办事服务?“玩转浙里办”推出了“服务早知道”“一起学热词”“功能好操作”栏目。为了方便法人用户了解“浙里办”的服务事项,“服务早知道”提供了“浙里办”多种服务事项的介绍内容,让您不仅能办事,还能办好事;为了方便法人用户了解政务服务相关名词,“一起学热词”提供了如“一件事”等专业名词的解释和业务介绍,还有专业概念下所包含的服务内容,欢迎您多多查看,了解企业办事的深度集成;“功能好操作”,为您介绍“浙里办”APP上线的诸多新功能!

文章正文图片

此外,为了方便法人用户了解政府的政策信息,“活动公开”“政策解读”“直播访谈”为您提供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政策了解窗口。

文章正文图片

小提示:频道切换

介绍了那么多,个人用户能不能查看法人频道呢?当然是可以!

在“首页、办事、互动”三个页面的右上角都可进行个法频道切换,您在任一页面完成切换后,其他两个页面将同步切换!

我的

法人用户

专属服务空间

“我的”功能新升级!首先,您再也不用登出个人账号再进入法人账号了!

个法账号快捷切换

在“我的”右上角,是固定的个人、法人账号切换的入口。让我们了解一下使用方法吧!

文章正文图片

如您还未绑定企业/组织,点击“新增企业/组织”,即可新增法人账号;如您已绑定企业/组织,则可直接进行个法账号切换。需要注意的是,当您切换法人账号后,“我的”页面显示的企业信息为你当前切换的法人账号所在企业/组织信息。

文章正文图片

时时保存好帮手

您在“浙里办”办事的过程中是否遇到过:资料填到一半却有急事需要退出,之后还要填写?快来“我的草稿”,让您随时随地想填就填!

第一步:在办事页面,点击“保存草稿”。

文章正文图片

第二步:在“我的”页面,进入“我的草稿”。

文章正文图片

第三步:点击“编辑”,即可继续填写。

文章正文图片

“互动”记录好查询

“我的互动”提供评价、咨询、纠错三种记录查询入口。

文章正文图片

如您在过往的办事中进行过评价,可在“评价记录”中查看评价信息;

文章正文图片

如您曾在“互动-企业诉求”中进行投诉和建议,可在“咨询记录”中查看相关信息。

文章正文图片

如您是在“我的证照”和“我的信息”中提交过“我要纠错”,可在“纠错记录”中查看此类信息。

文章正文图片

管理清晰更便捷

“我的管理”包含了“企业组织管理”“我的授权”“我的印章”“数字证书”四项功能。

企业管理员可通过“企业组织管理”的功能,对经办人账号、角色与办事权限进行管理。

“我的授权”主要提供企业授权码,该码便于企业进行营业执照出示、企业市监查档、人行征信查档、法人证书申领等一系列授权,您还可以在此申请与授权。

印章的使用与管理是企业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我的印章”为法人用户提供申请记录、用章授权、签章记录、待签文件等印章管理服务。

作为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经办人,您是否已经申领企业数字证书了呢?使用“数字证书”进行身份认证、电子签名、查询年报状态。

文章正文图片

未来,“浙里办”将继续关注个体工商户、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业务变化,坚定不移的以法定代表人、经办人的办事体验为中心,按照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相关要求,持续升级法人频道,为法人用户在“浙里办”的办事体验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大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