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华街道民生议事堂:弘扬宝掌传统文化,助推浦江文旅发展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5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4日上午,县政协民族宗教界别组前往仙华街道宝掌禅寺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围绕“如何弘扬宝掌传统文化,助推浦江文旅发展”这一议题进行协商。

图片1.jpg

民族宗教界别组全体委员同仙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县文广旅体局、县社发集团等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协商议事。县政协副主席许淑芬,县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县政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宝掌禅寺所在的里浦山,奇石森植,如奔兽、如钟鼎、如刀戟旗鼓,著名的有“守关石”“飞来峰”“五通游戏峰”。宝掌幽谷以泉多甘冽、洞窟寂静、山岩峭拔、林壑优美、风光旖旎而闻名于世,引得文人骚客赴游,壮怀即兴属诗文而歌咏之。相传唐太宗贞观十五年(641),印度高僧宝掌禅师在云游大半个中国后,在里浦山结茅为庵,建道场圆寂于此,给浦江人民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1992年12月9日,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赵朴初为我县宝掌寺题写寺名“宝掌禅寺”。

微信图片_20230418154855.jpg

委员们根据前期调研,围绕主题从多个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利用好独特的资源优势,深入挖潜,讲好泉、石、洞、寺故事,让游客能触碰到历史的脉动,品味到文化的厚重,领略到自然的秀美。

○ 对“浦阳十景”之一宝掌冷泉进行深度开发,增加特色体验宝掌豆腐制作等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

○ 注重宝掌禅寺文化特色,做深禅修文化,创建具有宝掌特色的品牌优势,提升游客的互动性与情感链接,让宝掌文化能够更加深入游客心里。

○ 加强宣传,利用媒体造势,扩大辨识度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