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人民医院 >机构概况
索引号: 330726JS110000/2023-4942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浦江县人民医院
生成日期: 2023-03-10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县人民医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10 14:05 浏览次数:

    浦江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39年,是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现为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浦江分院,也是浦江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牵头医院,下设仙华、浦南、黄宅、白马、郑家坞、郑宅、岩头、前陈8家院区。

医院占地1211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396平方米。全院职工数1151人,卫技人员数955人,正高62人、副高111人。现有一级临床科室16个、二级临床专科18个,医技和辅助科室11个。其中心血管内科入选为浙江省医学龙头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心血管内科为金华市重点学科,普外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感染科、呼吸内科、康复科等专科技术水平达到三级乙等水平,内分泌科、神经外科、肿瘤外科为浦江县优先发展医学重点学科。

医院立足县域,准确定位,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依托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立了“浙中心血管病中心”和“浙中泌尿外科中心”,植入省级优质医疗资源,让县域内老百姓的慢性病、多发病都能在家门口治好。近年来,医院聚焦“五大中心”建设,打造标准化救治体系,相继通过国家认证,为县域乃至周边地区的胸痛患者、卒中患者、创伤患者铸下一道快捷高效的生命绿色通道。2023年,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助推我县慢性病管理新进程,造福县域高血压患者。

医院蓄势待发,扬帆起航,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配备了DSA、64排CT、1.5T磁共振、彩超、胃肠镜等一大批先进进口大中型医疗仪器设备。先后开展了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下保留脾脏胰体尾切除术,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颈动脉支架植入术、经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分流术等高难度介入治疗,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微创治疗、介入治疗为主要特色的项目群。

医院用心规划,加强统筹,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满足建设县域医疗中心的各项功能要求,2019年,医院投资近3亿元启动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包括平战结合的公卫临床中心和19层医疗综合楼项目。目前公卫临床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19层医疗综合楼也将于2023年5月完工,届时将提升县域综合医疗服务承载能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急危重症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我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医院以“患者满意,员工幸福,实干担当引领新发展”为核心价值观,以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浙中名院为目标。近年来,通过强学科、提技术等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降低药占比、均次费用、住院床位日,促进运行机制改革、收支结构调整,患者满意度、员工幸福感不断得以提升,先后被授予国家爱婴医院、浙江省文明医院、浙江省绿色医院、金华市诚信医院、金华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浙江省园林式单位、浙江省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浦江县人民医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