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朱灵燕:扎根基层履新职 立足岗位促共富
信息来源: 政协浦江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助推村强民富,增进民生福祉”一直是她的奋斗目标,在浦阳江的见证下,她秉持担当之心、务实之心、为民之心,任劳任怨,将青春的汗水洒满花桥山水。她就是浦江县政协委员、花桥乡党委副书记朱灵燕。

1.png

面对山区资源禀赋不足、水保区条件限制等现实问题,花桥如何突围发展,一直是朱灵燕心中的头等大事。在花桥工作一年以来,她主动作为,以担当之心答好“发展卷”。她积极探索“消薄十招”等实践路径,通过打造“全域组团、抱团共富”的花桥模式,形成互帮互促、齐头并进的新发展格局。她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促成与郑宅联建物业楼项目,不断壮大村级集体产业发展;与义乌稠城街道合作在义乌建立农产品直营销售的共富工坊,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用好“花桥工坊”品牌和桥梁,对接义乌市场,提升来料加工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积极推动村级自主造血,实现村村都有收益项目。2022年,花桥光明村蜂蜜产业收益同比翻一番,长畈村扫帚年销三万余把……花桥乡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同比增长125%。

2.png

在护航共富的路上,平安稳定是底线。在朱灵燕看来,平安建设不是一纸考核,而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她以“三色管理”创新平安建设方法,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以务实之心答好“治理卷”。在除险保安工作中,她全力以赴,助力整合应急救援、森林防火、治安巡防、矛盾纠纷调解等队伍力量,推动成立花桥社会综合治理联勤中心——“西门卫士”,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订“党建+信访”,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守护花桥一方平安。

3.png

针对花桥乡老年人居住多等情况,朱灵燕积极完善民情民访代办制度,整合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队伍成立暖心小分队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作为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组副组长,朱灵燕还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率先完成政协阵地建设,积极利用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载体,让政协委员为花桥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发挥作用。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朱灵燕知道,只有努力将这份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山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