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楼娟:弘扬体育精神 展现体育担当
信息来源: 政协浦江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又是浦江县教育局主管学校体育的工作人员,楼娟一直热爱体育工作,在创建体育强县的道路上不辱使命、挥洒汗水,助力浦江县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她立足本职工作,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应该注重体育硬件设施的建设和氛围的营造,创建具有浦江特色的品牌赛事,推动美丽乡村与体育结合,形成‘体育+旅游,体育+研学,体育+文化’的链式产业。”她对浦江的体育事业有着多层次的思考。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促进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方面助推我县体育事业的发展。

1.png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浦江体育发展变化之快,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无论是体育产业、还是体育文化,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楼娟自豪地说。在县省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她精心组织、扎实奉献,圆满完成第十七届省运会她分管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浦江县承办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5个比赛项目持续30多天的比赛中,共派出60人次的裁判员和1000余人次的其他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参与圣火采集、赛事裁判、场地安排和后勤服务等工作,体现教育人的细致周到、一丝不苟,30余天全天候闭环服务高标准、无差错、零差评,受到各方高度赞誉。督促县少体校做好训练和比赛工作,经过教练员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共取得13.5枚金牌,超额完成比赛任务。多次号召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浙江省运会盛事,共倡“浙风十礼浦韵新风”的良好风尚,营造浓厚赛事氛围,让本次省运会成为滋养精神文明、展示浦江文化软实力的新窗口。

2.png

在省运会15-16岁组男子400米栏决赛中,浦江“00后”小将傅潇琦以52秒92拿下冠军。2016年,时任县少体校教练员的楼娟一眼就相中了这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让他加入田径队进行训练。在浦江训练期间,楼娟一直在生活、训练上提供保障和指导。在家人和教练楼娟的支持下,傅潇琦14岁时如愿前往金华市体校,成为市田径队的一员。此次出战省运会连夺两金,也是对他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我虽然没有到现场,但是傅潇琦的父母每天在现场给我发他的比赛视频和成绩,看到他站在领奖台上,我无比自豪。能在大赛上拿到名次,是运动员能力的证明,也希望他今后能越来越好。”作为傅潇琦的启蒙教练,楼娟十分激动。

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是构建体育强国的两大基础,蓬勃开展的群众体育又为竞技体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为体育人,楼娟表示,要进一步通过发展“体育+”的活动思路,努力提高大众的体育参与度,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全民健身氛围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