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江雪:履职为民守初心 助力共富显担当
信息来源: 政协浦江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尽力办好老百姓的每一件事,全力做好每一项共富产品,让村民更富,让村集体更强,让山区更好。”这是杭坪镇党委副书记江雪的履职愿望,更是她在山区乡镇的共富实践。

1.png

面对农村资源禀赋、产业规模、项目产出偏小偏弱偏少、村级自我造血项目潜力挖尽、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乡村振兴队伍战斗力不平衡等问题,她努力用山里人的办法实现山里人的共富梦。2022年,杭坪镇克服水源保护地发展瓶颈,发挥党建联建机制作用,将16个基层党组织串成5条纽带,村与村抱团、村与企结对,谋划联建项目30个,打造了云上草原、向日葵花海、国庆桃等共富项目。全镇16个村完成83项村级创业承诺,实现年经营性收入1069.6万元,同比增长51%,各村经营性收入均突破50万元,其中5个村经营性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

2.png

“村富带民富”,江雪认为,只有老百姓的钱包鼓了,杭坪才真正富了。如何才能让生活在村里的老人有收入呢?她积极推动“三分六统”农业管理模式创新,让农户专心“产”,基地聚焦“销”,用山里人自创的认领管理模式解决了小微种植户“种什么、怎么种、如何卖”的难题,有效提升了农户的生产积极性,真正实现了基地和农户的双赢。

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需求也是江雪的必修课。她终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下访接访“浦江经验”,深化党建联建体、数字赋能和中心联动,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推进民情民访信息化改革试点,将政务办事和民情民访事项办理纳入智慧系统平台,做到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实现村级事务信息在前端和后端动态交互式管理。2022年以来,累计排查化解408件,其中10年以上村民存在积怨的民访件13件全部化解,实现事心化解。

3.png

立足岗位,勇毅笃行。江雪始终相信,共同富裕的路上办法总比困难多,只有坚持追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厚积薄发,才能更好地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