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规文件 >政策解读
索引号: 330726JD120000/2022-4779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郑宅镇
生成日期: 2022-11-2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城乡规划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郑宅镇关于《郑宅镇农民建房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06 10:15 浏览次数:

一、背景及依据

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妥善解决农村住房困难问题,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依据县有关部门的批复,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

二、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美丽新农村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村为主体、群众参与、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分期建设、严控违建、拆旧建新、占补平衡”为原则,有序引导农民建房,减少村民建房的随意性和无序性,严格控制违法建筑,统筹解决农村村民住房困难、基础设施不配套、服务功能不完善等问题。

三、工作重点

1.加大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

2.对符合条件新建房屋的农户,原有旧房由村收回。

3.各村要将农村集中建房规划纳入村的发展规划,并大力宣传,严格实施。

4.在村规划集中建房点严禁个人买卖土地。各村必须本着节约集约合理原则做好规划,严厉打击多占多用。同时按照上级下达我镇用地指标及各村上报实际情况拟安排如下:

浦江县郑宅镇红光村地畈以西地块四,总占地面积为0.0288公顷,其中需占用林地面积为0.0219公顷。

红光村王平平户、王明星户等在涉林区域分别拟申请建房用地为92平米、92平米,其他天基和区间通道建设用地为104平米,总计为288平米。

三、工作要求

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镇城建办和村委会要配合各村选址定点,搞好规划编制,镇自然资源所负责用地指标调剂,镇林业站依职做好集中建房区承包土地的调处和登记,综治、司法负责矛盾纠纷的调处,供电所、供水站、文广站等部门支持帮助集中建房区的水、电、路、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任何部门和个人都必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我镇推进农村建房工作顺利开展。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浦江县郑宅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吴云清

联系电话:0579-89380155




郑宅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村镇建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