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发挥区位优势 突围发展 为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标兵
发布日期:2023-01-21 10:3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严顺华)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文红先后来到第六、第七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发展大计。郑文红强调,各代表团要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铆足干劲、自我加压,发挥平原乡镇的区位优势,为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标兵。

会上,来自企业、农村、教育、金融等各界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深化改革、保障民生、基层治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郑文红认真聆听基层代表们的发言,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郑文红指出,代表们来自基层,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基层百姓的心声,希望大家切实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听民声,积极建言献策,为发展打牢基础,为百姓谋求福祉。

当前,我县正处于乘势而上、突围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的信心。郑文红强调,做好突围发展要明确方向,各乡镇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思路,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加压奋进,用尽全力起跳“摘桃子”;做好突围发展要解放思想,发展不能因循守旧,要突破惯性思维,找准问题的症结,精准施策,全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突围发展要有担当勇气,充分发扬“变革、创新、觉醒”的上山精神,依据地区发展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拼搏进取、敢闯敢试;做好突围发展要形成合力,部门和乡镇之间要形成联动,大抓好项目、大项目,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最后,郑文红希望平原乡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抓实体经济,白马镇要在突围发展的万马奔腾中一马当先,郑家坞镇要建成繁荣富裕的“共富坞”、安居乐业的“幸福坞”,郑宅镇要打造成全国“好家风”的第一宅;岩头镇要打造成高铁经济的“火车头”。

(编辑:严顺华)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