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公开年报
2022年白马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12:16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政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向社会公开《2022白马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2211日至2022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白马镇积极贯彻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信息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渠道,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有效。

(一)主动公开

202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数为330,其中乡镇动态32条,主动公开法规文件5条,领导信息1条,部门预算2条,应急管理1条,公开年报3,另外诗画浦江等媒体平台共286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受理申请数量为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镇积极贯彻落实执行《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

我镇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及更新要求,对平台的栏目设置及信息内容进行补充和调整,确保及时更新。对于应公开的信息第一时间公开,细化公开细则和内容,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群众宣传和引导工作明确群众需求。

(五)监督保障

  镇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不定期自查,针对栏目未及时更新、错别字、链接错误等问题及时进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仍存在一些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目录有待优化,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时效性有待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目录编制,丰富信息内容支撑体系,及时准确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单位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白马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