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统计局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26ZF260000/2023-4811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3-01-1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16:50 浏览次数: 来源:县统计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向社会公开《2022浦江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浦江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412808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通过“浦江县人民政府网”(www.pj.gov.cn)中的“县统计局”专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一是主动做好统计信息公开。经济社会运行数据及统计分析材料公开方面,每月制作发布1期全省分地市和全市分县(市、区)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卡片、1期《经济月报》,动态发布经济信息和分析预测信息,按年发布《统计年鉴》。

二是结合统计系统省市县三级基本目录样板及要求,编制县统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完成局门户网站相关栏目调整。

三是确定专、兼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落实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工作,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专人负责制。

四是设立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将这项工作与业务工作、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等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完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网站部分栏目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公开的经济信息及分析预测信息还不能很好满足各方面需要,对经济形势、统计数据分析解读深度力度需要进一步提升;三是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较为薄弱,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局职能和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研究完善信息公开的前期审查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和评议的力度。

二是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和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平台功能,使公众能够随时、方便地查阅和了解相关信息

三是抓好监督考核。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大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使之步入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