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26ZF230000/2023-4800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
生成日期: 2023-01-1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15:51 浏览次数: 来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等有关文件的规定,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11日到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文溪东路329号,联系电话:84112759)。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市民感受度和获得感。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局强化生态环境信息公开,做好生态环境质量信息、污染防治攻坚战信息、生态环境专项规划、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等信息的主动公开,2022年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74条。同时,通过诗画浦江同步推送信息,进一步加强解读时效性和开放性,全年共发布信息134条。本年度累计在各类媒体刊发报道273篇。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全部为自然人申请。2022年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件。

办理结果如下:(1)予以公开的1件。(2)部分公开的0件。(3)不予公开的0件。(4)无法提供的0件,其中,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的0件,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的0件。(5)不予处理的0件。(6)其他处理的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根据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梳理信息公开目录,规范政策文件信息管理,确保公开信息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和合理。

我局在公文核稿、依申请公开办理、网上信息发布等环节严格执行保密审查,纸质文件和网上发布文件未经保密审查,不得对外公开发布。解密文件在解密前必须对文件进行公开属性认定,从制度上杜绝违反保密规定的情况发生。2022年未发生违反保密制度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将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不断优化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2022年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74条。继续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诗画浦江app平台浦江环保栏目发布信息134篇。

(五)监督保障

完善政务公开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网站巡检机制,认真做好日常运维工作,推动问题即时发现、即时处理,持续保持高频巡检频次,实行一日两次的常规巡检。通过24小时12369热线、110警情系统、8890系统、清朗浦江等栏目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等监督情况良好。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答复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引发政府信息公开答复的行政诉讼,未引发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举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3

行政强制

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环境质量信息发布数据化,公众观感不强。二是门户网站功能还不够全面,界面友好度仍然不够,还存在搜索功能不强等问题,影响公众查询。三是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发布少,公众获取不够集中。

(二)改进措施。一是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多采用图解、问答、视频等形式,加强对数据的解读,提升观感。二是不断完善门户网站建设,优化智能检索功能,提升公众网上查阅信息体验和满意度。三是加大环保设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提升市民参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