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局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26ZF210000/2023-4799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1-1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县卫健局办公室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浦江县卫生健康局撰写了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浦江县卫健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浦江县人民东路38号,联系电话:89386932)。

一是主动公开。2022年浦江县卫生健康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通过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同时积极宣传我县卫健工作动态和成效,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2022年浦江县卫健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诗画浦江健康浦江板块进行信息公开122条,浦江智慧卫生公众号进行信息公开227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二是依申请公开。截至12月31日,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三是政府信息管理。我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及职责。主要职责包括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等。注重公开实效性,及时动态调整信息,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四是政府信息平台建设。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布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通知公告等,力求卫健工作公开透明。通过诗画浦江健康浦江板块实时更新推送卫健动态,在政务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是监督保障。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二是强化信息安全审核。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把好保密审查关,确保发布信息的规范性、时效性、保密性。三是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性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9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9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形式、公开载体等方面缺少创新,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卫健系统所有信息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公开。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拓展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卫生健康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附: 浦江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http://www.pj.gov.cn/art/2023/1/16/art_1229198604_4053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