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郑家坞镇 >公开年报
索引号: 330726JD140000/2023-4798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郑家坞镇
生成日期: 2023-01-1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开年报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郑家坞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6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郑家坞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

经统计,2022年,郑家坞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6条,其中包括法规文件3条,乡镇动态39条,部门预决算2条,应急管理1条,公开年报7条,政策解读1条,另外诗画浦江等媒体平台共233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度,郑家坞镇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郑家坞镇积极贯彻落实执行《条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公开纪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要求制定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实施细则。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准确性审核、合法性审核、保密性审核,确保公开内容合法准确。

(四)平台建设情况

1、派专人负责平台的日常管理,依托政务公开平台,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结合公开栏、广播等老平台,多途径、多形式、接地气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2、充分发挥政府网站、诗画浦江等平台作用,及时更新人事、乡镇动态、法律法规、规划、社会救助等信息。针对不同受众,选择合适的发布手段,最大限度的让群众知晓政府信息,为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提供服务。如灵活运用微信群,突破时空限制扩大知晓面;利用公开栏,照顾老年群体需要等。

(五)监督保障情况

强化政府信息日常管理,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人员,确定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落实人员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不断的改进和规范,但对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存在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规范性、时效性有待加强,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单位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郑家坞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