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规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部门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330726000000/2022-44539 文号: - 发布机构: 浦阳街道办事处
公开日期: 2022-08-06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浦政告〔2022〕6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浦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县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权赋权乡镇(街道)行使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8-06 07:36 浏览次数:

 

浦江县人民政府

关于将部分县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权

赋权乡镇(街道)行使的通告

 

为推进我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相关任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51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现将我县部分县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权赋权乡镇(街道)行使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浦阳街道办事处、仙华街道办事处(浦江开发区管理区域除外)、浦南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行政区域内以自身名义行使发展改革、经信、林业、建设、水利、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民宗、民政、消防救援、文化和旅游、广电等13个领域共213项行政执法事项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详见附件1)。

二、黄宅镇人民政府、白马镇人民政府、郑宅镇人民政府在各自行政区域内以自身名义行使发展改革、林业、建设、水利、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民宗、民政、消防救援、文化和旅游、广电等12个领域共180项行政执法事项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详见附件2)。

三、涉及作出没收较大数额违法所得、没收较大价值非法财物、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等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仍由县级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管辖。

四、行政执法事项赋权乡镇(街道)后,乡镇(街道)与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边界参照本通告执行。

五、涉及上述行政执法事项因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进行调整的,按规定程序进行调整、公布。

六、本通告自2022731日起施行。

                                                                                                                                              浦江县人民政府

                                                                                                                                                 2022725 

浦江县浦阳街道执法事项清单.docx 

简易程序行政处罚流程图 (2).pdf

普通程序行政处罚流程图.pdf


信息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