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 县政协前往陈望道故居开展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政协浦江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22:3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迎接七一建党

寻觅红色记忆

重温真理味道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义乌市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体验真理的味道。



陈望道先生是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1920年,陈望道就是在分水塘村的家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




在陈望道家柴房里,大家详细了解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专注投入而误吃墨汁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精神之甘、信仰之甜。“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让全体党员都十分动容。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因为真理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



在陈望道先生生平展厅中,党员们聆听了陈望道生平事迹,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的成长历程,感叹于革命先贤为追寻探索真理所作出的努力,深刻领悟了点燃革命火种的先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




50年与党同行,50年风雨兼程。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顺向党龄达到五十年、表现优秀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张建顺代表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党员半个世纪的拼搏奋斗。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陈宗启向大家分享在党50年的感悟体会。



张建顺还向广大党员宣讲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和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