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 政协浦江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1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726111104.png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

如何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

且看这场精彩纷呈的请你来协商

微信图片_20220726111135.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引用古语“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旨在告诫广大干部群众,“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实抓紧。

7月22日上午,县政协围绕“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主题,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副县长贾珊,县政协副主席胡晓红出席活动。

县府办、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供销联社、县国资集团、县社发集团、县人行等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农业企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为提高本次专题协商会质量,会前,县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五大亿元培育农业产业,组织相关委员先后深入机关部门、乡镇调研,实地走访有关农业企业,积极寻求推动新时代农业产业化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良策。


会上,县政协委员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与实际工作体会协商发言,紧紧围绕农产品加工园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三产融合发展、品牌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6111234.jpg微信图片_20220726111232.jpg微信图片_2022072611123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6111228.jpg

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社发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回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路径。双方你来我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贾珊强调,要持续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培育扶持一批基础好、潜力足、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管好用好获批的“浦江葡萄”“浦江竹叶熏腿”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要坚持以项目促发展,着重做好农业土地流转和“标准地”建设工作,鼓励扶持各经营主体提档升级;要扎实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加强民宿产业联盟,推出一批能够迅速产生经济效益的农旅项目,让农户在乡村产业振兴中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出击、扩大宣传、精准招商,以优质的服务为突破口,建立全链条的政策体系,有效破解项目、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瓶颈。

胡晓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农业龙头企业的重要作用,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五大亿元培育农业产业提质扩规,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水平和质量,推动农业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优化农业龙头企业成长环境,强化统筹整合、靶向定位、精准供给,完善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有效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培育引进一批实力强、技术新、能带动的龙头企业;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发挥好协商平台阵地的集成效应和委员主体作用,广开言路、广求良策,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