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人力社保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130000/2022-4247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人力社保局
生成日期: 2022-05-1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智慧仲裁” 助力调解仲裁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19 09:00 浏览次数:

当前,因疫情期间劳动争议案件增多,且存在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无法到庭审理的现状,浦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秉承让群众“不跑腿、少聚集、防传播”的理念,持续推进“智慧仲裁”建设,将劳动争议案件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日前,该仲裁院就利用网络仲裁庭,审理了一起用人单位无法到现场开庭的劳动纠纷案件。仲裁庭现场有仲裁员、书记员和申请人,被申请人则通过“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进行视频庭审。该案涉及浦江本地工人张某某与杭州一家公司之间的工资纠纷,因疫情影响,被申请人无法在开庭当日到庭审理。在与双方沟通后,浦江县仲裁院提供了网上庭审服务。  

“智慧仲裁”平台集成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功能并实现全流程在线业务办理,当事人可在线提交仲裁申请和相关证据,参加视频庭审,并在线查收文书等操作,实现足不出户、指尖维权。网络仲裁庭运用信息化网络传输技术,将高清数码影音设备与仲裁庭实时直播系统进行资源共享,实现网上观摩、全程监控、同步刻录等功能,有效应对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  

“智慧仲裁”平台的应用推动了劳动争议的高效化解。截至目前,该仲裁院已处理网上调解仲裁申请47件,涉案金额共48.8万元,最大限度实现了战“疫”与办案两不误。


信息来源: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