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教育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40000/2022-4247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5-1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统一平台 平行志愿 定向70%——浦江县2022年中考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5-19 08:26 浏览次数:

统一平台 平行志愿 定向70%——浦江县2022年中考政策解读

浦江教育 2022-05-18 21:17 发表于浙江

  日前,浦江县招生委员会下发了《浦江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其中考试安排如下:

  1.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体育。

  2.文化科目考试时间:6月14日、6月15日


  我县202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推行“公民同招、普职同招”,志愿填报、成绩公布与查询、招生录取等均在“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统一网络平台”上实施。


我县2022年中考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呢?

01.所有考生必须参加中考

  中考成绩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又是高中段学校招生的基本依据。2022年我县初中毕业生和参加2022年高中段各类学校录取的往届生及社会考生均须参加中考。

02.“公民同招、普职同招”,统一平台录取

  不管是公办高中还是民办高中,也不管是普通高中还是职业高中,所有招生工作都在统一招生平台上进行(招生平台网址:zk.jhzhjy.cn)。任何学校都没有独立的招生录取权。

03.批次设置改变

  浦江县202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共三个批次。提前批主要包含中本一体化、特长生、特色班等类别;第一批为浦江中学一个志愿;第二批包含除提前批和第一批以外所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等。

04.中考总分由630分调整到660分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科学满分为160分,这些与往年相同;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满分由原来的80分调整为100分,体育满分由原来的30分调整为40分。2022年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长为90分钟,较去年增加10分钟。

05.考试、志愿填报、录取时间有变化

  中考时间为6月14~15日,志愿填报为6月23~25日,录取工作统一在6月26~29日完成。在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需向县教育局提出剩余计划招生方案,经同意后,在“招生平台”进行补充录取。

06.提前批志愿填报方式及录取方式变化

  提前批填报分两个子平台填报。浦江县考生若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其它类别不得报考)提前批类别,在金华市区子平台填报。浦江县考生若填报仅面向浦江县招生的普通高中特长生,在浦江县子平台报考,可填报1个学校(专业)志愿。

  需要术科测试的特长生、特色班按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其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需要术科测试的特长生、特色班以及需要面试的专业应在网络平台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20~22日17:00。

07.浦江中学定向比例变化

  2022年浦江中学定向招生名额占招生计划的比例为70%,较去年增长10%。

08.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全县考生统一于6月23日~25日17:00期间在“招生平台”上完成三个批次的志愿填报(中考成绩预定6月24日晚发布),在此期间可多次修改,以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有效志愿为准。第二批填报时,填报普高志愿的,具体到学校;填报职业高中志愿的,具体到专业,最多可以填报12个志愿,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录取方式录取。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