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新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9 10:5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通讯员 方令航)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带来一波发展工业的强音。这几天,我县多个重点工业项目的工地上车来人往,一派繁忙景象。浙江寰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261万元,在白马镇兴建25000吨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公司负责人李纯杰说:“前段时间,我们加班完成工地围挡启动土方施工,寰亚引进国内先进的电池包自动拆解线、年加工处理再生钢铁原料30万吨,投产后可实现年工业产值20亿元。虽然疫情带来了不便,但政府部门为项目提供专班服务,职能部门持续围绕项目全力配合,高效推进,让我们感受到浦江优越的营商环境。”

2021年,金华市出台《加快氢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我县引进和培育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氢能龙头企业。浦江思欣通公司是依托乡贤资源组建的高科技企业,在绿氢技术的开发方面处于行业前列。该公司负责人石玉林博士介绍,到2030年金华氢能产业规划产值300亿元,思欣通已完成两台小型碱性水制氢机,正在启动开发全流程碱性水电解制氢试验装置,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助力金华在分布式绿色氢能技术与装备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上海亥博公司入驻浦江经济开发区,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光伏组件用硅胶及3600万平方米胶带项目也在“五一”前开工。该项目主要研发和生产胶粘剂及胶带制品,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年税收可达1200万元。

我县积极融入金华市工业赋能育新战略,加快水晶、绗缝、挂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招大引强聚焦5G信息、光电光伏、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致力形成“3+3”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浦江研究院负责人李训根介绍,依托新能源产业赋能绿色转型,浦江积极推动光电光伏产业上下游深度融合,招大引强向产业链高端进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企业主体在经营发展中面临一些新困难。“五一”前夕,我县出台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首轮政策,分税费、金融及专项扶持政策共22条,把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摆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为企业营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编辑:方令航)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