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红白理事会治陋习
发布日期:2022-05-19 10:57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通讯员 钱芜湘)前吴乡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引导村民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破除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俭办,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移风易俗。

日前,前吴乡寿溪村村干部张顺海因病去世,亲属按照他的遗愿“白事简办”。张顺海女儿张玉萍说:“父亲本来就是村干部,生前一直在村里倡导移风易俗。按照父亲的意思,我们也一切从简,严格按照文明家宴的标准请厨师上门。”

无独有偶,寿溪村村民张灵鱼女儿定亲,原准备在村大办酒席。在红白理事会干部上门劝导下,把酒席由原先准备的十几桌精简到一桌。张灵鱼说,原想的大操大办肯定造成铺张浪费,好在乡干部、村干部上门解释,让我们也有理由在亲戚面前既不丢脸又不浪费。

(编辑:钱芜湘)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