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双减”下的劳动课
发布日期:2022-03-11 08:53 浏览次数:

“双减”下的劳动课

双减实施的目的是通过减轻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让教学能够真正地减负增效。““双减的落地要真正让校园生活丰富多彩起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以满足不同类型孩子的普适性和个性化需求,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为了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使校园生活更丰富,南苑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春季劳动课程

在劳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绿化带的杂草,还有干枯的树枝、树叶和石块进行了清理。他们有的用手拔,有的用镰刀割,有的往外清运,完全不顾枯草扎人的痛,干得热火朝天,快乐无比。

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操场周边的杂草杂物残枝条都已清理干净,校园环境改善了许多

实实在在的劳动课程,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还营造了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双减的实施,推动了教育回归本质,让学生有时间有动力全面发展,把基础教育引向培养德才兼备、创新人才的正确轨道。

 

文字:郭萍  插图:付艳艳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