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浦江开发区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B80000/2021-3994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浦江开发区
生成日期: 2021-09-2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经济开发区|聚力企业培育 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22 11:17 浏览次数:

“我们的产品目前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主要销往江苏、杭州、天津等地,目前订单已经排到月底。”浙江青蓝化纤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高红说道,“也多亏了开发区大力支持我们企业的发展,我们才能顺利实现‘月度升规’。”

据了解,青蓝化纤今年7月产值超2000万元,实现了月度升规,为企业转型发展、稳步增长注入了新动能。青蓝化纤于去年10月份从杭州临安搬迁至浦江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生产经营合成纤维的企业,企业正常投产后可每天生产60吨合成纤维,2021年预计产值超6000万元。

同样实现“月度升规”的企业还有浙江惠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升规后,企业能享受到更多政策扶持,我们就有了更大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上就更有底气了。”提起“月度升规”工作,浙江惠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据了解,惠杰包装6月份实现“小升规”,企业主要生产塑料编织袋,正常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销售成品袋350万套。截至8月份,企业产值达3700余万元,预计今年可完成产值5700万元。

今年以来,开发区实现月度升规企业共5家。“小升规”作为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举措,开发区积极鼓励和引导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根据企业运营、用电量和销售收入等情况,选择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工业企业作为后备企业,建立“小升规”后备工业企业信息库,进行重点上规培育,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有70家“小升规”培育企业。

同时,针对部分企业主“不愿升、不敢升”等情况,开发区下足功夫消除企业主思想顾虑,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升级。通过组建由班子领导统筹,网格员、相关办局工作人员负责的“无忧服务专班”,对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强化跟踪和分析,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难题中出现的“痛点”和“堵点”问题,精准开出“药方”,确保实现企业稳步发展。除此之外,开发区还定期召集部门、网格员和培育上规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宣传‘小升规’扶持政策,互动解读‘小升规’相关政策,消除企业主的思想顾虑,充分带动企业的上规积极性。

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小升规”企业培育服务力度,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全区经济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