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50000/2021-3994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1-09-22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开展中秋节月饼质量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2 10:11 浏览次数:

  中秋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月饼,浦江县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分析节日期间月饼生产经营特点,细化监管措施,切实落实监管任务,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分配到位、检查督查到位,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严把流通关,强化专项检查。明确重点检查对象,组织各基层所深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强化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生产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材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制度实施情况及产品标签标识情况等内容,严厉打击使用非食用物质或过期、变质、回收馅料生产加工月饼以及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4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主体98家次,整改问题隐患17处。

  严把质量关,强化监督抽检。发动群众,提前部署月饼专项抽检工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月饼“你点我检”投票抽检活动,群众投票共计400余人次。对群众所关心的、投票率排名靠前的凝芙、石扁担、元祖等多家单位开展月饼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工作,同时现场直播抽样过程。共抽检月饼15个批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严把引导关,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召开培训会、微信群通知、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向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防范风险的意识,通过媒体平台开展月饼消费常识普及宣传5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