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教育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40000/2021-3993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1-09-2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县三所农村学校获评浙江省健康促进校银牌学校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1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市爱卫办、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命名和确认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的通知》,浦江县黄宅镇中心小学、平安中心小学、潘宅中心小学三所农村学校获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

黄宅镇中心小学坚持把健康促进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设立班级“视保员”、拍摄宣传片、开展宣传活动,多项有效的近视防控干预措施并举,通过优化育人环境等预防学生视力下降。平安中心小学以“预防意外伤害 促进健康发展”为切入点,重视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的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潘宅中心小学深入开展“提高身体素质”、“夯实健康课程”、“促进家校合作”创建工作,通过近视防控“六个一”、“向外、向下”辐射来干预学生近视状况。

近年来,浦江各校通过争创健康促进学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得到了提高。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荣誉称号的获得,不仅是对浦江县农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徐夕雅 )


(编辑徐夕雅)
信息来源:黄宅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