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2021-09-22 11:13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缪思聪 陈晨镭 朱杰超 王锦 张福糕)连日来,俞佩芬、戴翀、虞振贤、郑文红、钱福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要严格规范燃气日常管理和使用,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9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俞佩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胜辉带队赴黄宅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俞佩芬来到黄宅镇小食候湘饭店,实地检查燃气安全,仔细查看燃气管道布设、燃气报警器安装等情况。“燃气使用要求是什么?要重点注意哪些情况?”俞佩芬现场出题,考察餐饮店负责人对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燃气警报器安装位置过低、数量过少,操作台覆盖燃气管道等问题,俞佩芬逐一交办,要求主管部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各方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检查中,俞佩芬反复叮嘱餐饮店负责人,重视安全就是对自己负责,千万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日常检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燃气,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俞佩芬一行深入企业,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情况。俞佩芬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消控室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完善疏散标志标识,畅通疏散通道,把各项安全规范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9月16、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戴翀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戴翀先后前往丰聚德饭店、南北草堂、新七八九餐厅等餐饮店,进厨房、到仓库,详细检查燃气管道、燃气灶等,以及饭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郑家坞液化气有限公司,戴翀现场查验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等问题隐患,要求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戴翀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增强防范能力,确保燃气使用安全。要严格落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规范标准、严格程序,依法依规经营管理,坚持做到符合行业标准和安全要求。要按规范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安全监控等设施,加强日常检查维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控制险情。要继续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员“亮码+测温”、场所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9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虞振贤到岩头镇工业企业、餐饮店检查用气安全、食品安全。

虞振贤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加大安全投入,健全长效机制,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

9月18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郑文红到前吴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浙江中爱实业有限公司,郑文红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她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

随后,郑文红来到外甥囡饭店察看钢瓶使用、日常管理等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确保日常用气安全。

9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带队到仙华街道,对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开展全方位系统性检查。

钱福安指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燃气、消防、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对照安全规范,以清单化、网格化的模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前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缪思聪 陈晨镭 朱杰超 王锦 张福糕)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