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书写“双浦江大融合”文章
发布日期:2021-09-22 11:13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郑力)9月16日下午,浦江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人民政府举行“双浦江大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两地将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引领,立足G60科创走廊战略基点,以“党建联建、产业直通、文化共融、乡村共治”为合作方向,推动区域经济良性互动发展,奋力打造浙沪联动推动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

县委书记俞佩芬、浦江镇党委书记陶兴炜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虞振贤参加签约仪式。浦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颖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昆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县委书记俞佩芬介绍了近年来浦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浦江县与浦江镇因名结缘,这不仅是历史的巧合,也是现实的缘分。浦江县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前些年通过环境治理唤回了绿水青山,如今正在全力做大金山银山,与浦江镇的合作正当其时。“双浦江大融合”是长三角一体化和共同富裕的大文章,我们要抓住两地“结亲”的宝贵机会,学习上海的先进理念、视野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持续拓展合作共建领域,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希望双方以产业为基础、项目为纽带,共享“产业地图”和“要素地图”,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探索互设制造飞地和科创飞地,共同协商利益分享机制,深化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浦江县核心景区向浦江镇居民免费开放,并在文明共建、文化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书写“双浦江大融合”文章等方面并肩前行,共谱“双浦江一家亲”的融情乐章。我们坚信,在双方的持续交流合作下,一定能把共融共赢的期许变成现实,把缘分变成更加深厚的情谊,走出一条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陶兴炜对远道而来的浦江县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签约,对于推动双方携手发展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这是一次践行之约,两地同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我们有责任共同谋划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区域协同机制,推进产城深度融合发展。这是一次合作之约,两地都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产业、文旅、生态等各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交流条件成熟,合作空间巨大。这是一次共赢之约,产业项目飞地协作的探索,将进一步优化双方的产业结构,给两地企业发展带来实惠,文旅融合发展的一致思路,将让两地百姓享受到更加高品质的文化生活。希望双方把巧合化成机会,把缘分变成合作,努力结出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点亮共创共享、共生共赢的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前,俞佩芬先后来到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常熟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常熟市标准件厂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开展产业招商,洽谈项目合作,并看望苏沪两地的浦江乡贤。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局、经济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郑力)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