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实现高水平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09-22 10:33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缪思聪  陈晨镭)9月18日,县委书记俞佩芬带队赴黄宅镇调研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聚焦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丰富和拓展农民致富路径,奋力实现高水平共同富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胜辉参加调研。

位于黄宅中山工业园的浙江浦江货郎先生工贸有限公司,作为浦商回归项目,正计划把公司总部搬入浦江。俞佩芬一行到企业仓储物流、展示大厅等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俞佩芬对企业实施“贸易+生产制造”的发展战略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积极开拓内贸市场,把“货郎先生”打造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同时,依托供应链、销售链优势,带动更多的浦江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随后,俞佩芬一行来到横山村。近年来,横山村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村民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和服装制造产业。2020年村经营性收入80余万元,人均收入达3.8万余元,今年预计将突破4万元。俞佩芬走进村道旁的葡萄大棚,查看葡萄生长挂果情况,并与种植户亲切交谈。“今年葡萄产量如何?出售价格有多少?”当得知该农户种有5亩葡萄,亩均收入达到2万余元时,俞佩芬十分高兴,她希望种植户继续坚持控产提质,把葡萄品质培育得更优。俞佩芬指出,浦江葡萄是我县农业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葡萄产业发展壮大,和广大葡农一道把浦江葡萄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名声打得更响,进一步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把葡萄产业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浦江实践的有力支撑。

在横山村,俞佩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宅镇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制约黄宅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俞佩芬还前往后江村,现场查看拟开发利用地块,明确相关事项。

俞佩芬强调,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浙江的一项光荣使命。浦江作为浙江的一分子,有责任更有义务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共同富裕,短板弱项在农村,希望和发展潜力同样也在农村。关键在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中产业兴旺和村民富裕是首要前提。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班子领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村民积极探索、实践,走出一条适合本地本区域的共同富裕新路子。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多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交流、借鉴乡村振兴的相关经验做法。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与周边景区的联动合作,开发采摘游、研学游等新兴业态,培育壮大乡村旅游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和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村民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缪思聪 陈晨镭)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