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8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陈淇耀 陈晨镭)6月17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巡回指导工作情况。会议指出,10个巡回指导组按照全面覆盖、分类指导的原则,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街道)和60余家机关(单位)指导督导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工作扎实,指导有力,取得了一定效果;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力求创新和实效,涌现了不少优秀经验和做法;简报报送、信息宣传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存在的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创新意识不足、学习总结提炼不够等问题,力行力改,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要求,要抓好常态化学习,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认真真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和内容载体。要开展好宣传宣讲,要结合浦江丰富的党史资源,充实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找到党史理论高度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最佳契合点,精心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办好实事求实效,避免“空对空”,真正做到学习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大“五大战略”实施力度,有效推动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1+1>2的效果。要加强巡回指导,用好巡回指导武器,对潜在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协调解决,确保学习教育方向明、导向正、成效显。要加大宣传力度,党报、党媒要加强工作谋划,营造有影像、有声音、有文字、有专栏的浓厚宣传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警惕“为学而学”“学而不做”,杜绝“可学可不学”的不良作风。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第一、第四、第十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各组巡回指导情况;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浦阳街道、檀溪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陈淇耀 陈晨镭)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