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排水宣传进村志愿服务便民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8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通讯员 周姣姣)为深化文明共建服务,日前,县建设集团排水公司的1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平一村,分组开展排水便民宣传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和普及排水设施维护、污水零直排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规范餐饮店、洗车店等经营户的排水行为,倡导群众自发养成文明排水、保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生态环境意识。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对村内洗车店、干洗店等排水管网进行上门查勘,发现有管网存在淤积、堵塞,立即指挥联合疏通车对管道进行疏通。针对部分餐饮店隔油池设置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志愿者给予详细的整改指导,并对油污等垃圾进行人工清掏。村民和经营户们看到干净的管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排水公司开展此次便民服务活动旨在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同时对村里现有管网的布局走向、总排口及管网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此次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理咨询20余人次,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份力。

(编辑:周姣姣)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