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通知公告
一周农事(2021.5.10-2021.5.14)
发布日期:2021-05-11 15:38 浏览次数:

1.早稻田管理。抓紧施肥除草,一般栽后5-7天稻苗返青后,用尿素和氯化钾拌除草剂撒施,施药时田间一定要留有水层,但不能淹没心叶,药后保水5天左右。机插田和直播稻田灌薄水促分蘖。提早翻耕单季晩稻大田,有利于杀蛹和促使杂草腐烂。继续收获春马铃薯、蚕豌豆。早插番薯和棉花做好查苗补苗、中耕除草工作。适时播种田塍豆、红赤豆等杂豆。

2.羊布氏杆菌抽样正在进行,请养殖场联系当地防疫员做好检测。规模场做好兽药减量化和饲料环保化,防止环境污染和出现耐药菌株。

3.选晴天及时定植山地茄子、番茄、长瓜等蔬菜,定植前加强炼苗;适时播种山地黄瓜、豇豆等蔬菜;大棚蔬菜晴天继续要加大通风力度,降低棚内温湿度,采收后及时进行追肥。

4.已坐果的葡萄做好疏串疏果、温湿度调控等工作,防治病虫害;桃形李做好桃蛀螟的防治,并及时施肥;猕猴桃做好疏果,预防灰霉病;加强土、肥、水管理;黄桃做好疏果和穿孔病,蚜虫等病虫害的防治。
5.春茶采摘已结束的茶园,可进行修剪和除草施肥;做好小绿叶蝉、茶毛虫等病虫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农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