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省文明办反馈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暗访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8 16:56 浏览次数:

本报消息(记者 陈淇耀 陈孟杰)4月7日下午,省文明办来我县召开浦江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情况反馈会。省委宣传部城市文明建设处处长蒋祖华、省委宣传部城市文明建设处副处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反馈。

上周,省文明办组织城市处工作人员和部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业务骨干对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组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实地查看了城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网吧等点位,以及政务大厅、银行网点、通信营业厅、医院、车站等窗口服务单位,还延伸暗访了花桥乡。

反馈会指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益广告设置尚需规范,存在公益广告缺失、不规范等问题;二是环境卫生管理还需加强,存在小广告较多、卫生保洁较差、杂物占道乱堆放、未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三是小区管理不到位,存在小区内杂物乱堆放、小区日常保洁不及时、小区内车辆乱停放、小区内乱搭建等其他问题;四是行业管理有待加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等存在管理不到位问题;五是基础设施建设维护需加大力度,存在安全设施配备维护不到位、基础设施缺失破损问题较多等问题;六是市民文明素质有待提高,存在交通秩序乱象多、乱种菜或乱晾晒问题、以及占道打牌、河里洗衣洗菜、不文明养犬等其他不文明行为。

反馈会上,蒋祖华对浦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树立争先意识,努力在打造重要窗口上下硬功夫,增强重要窗口的创建意识,努力走在前、当标兵、做示范。二要树立问题意识,努力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增强创建厚度,拓宽创建广度,注重创建精细度,提升创建参与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三要树立系统观念,努力在创建常态长效上下真功夫,凝聚工作合力,认真学习对照新体系新标准,创新方式方法,用扎实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平常化、长效化。

县委副书记、县长戴翀在表态时指出,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抓创建,充分认识创建工作是当前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按照评测体系认领责任,抓好落实。要以创则必严的力度抓整改,将此次“体检、把脉、问诊”作为抓好创建的宝贵机会,把问题逐一梳理、建立清单、销号作战,并且举一反三开展好自查自纠。要以创则必实的举措抓长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打造“品质名城”相融合,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求提升,三年争创成”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认真抓好“五个十”创建活动。同时,要积极学习借鉴优秀地区好经验,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强化宣传氛围营造,把创建工作融入到百姓生活中,把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浦江本地风土人情有机结合。

金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华刚、金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城市处处长吴小军,以及县相关领导、县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了参加会议。

(编辑:陈淇耀 陈孟杰)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