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50000/2021-3508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3-05 主题分类: 综合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3·15即将来临,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油加油机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7:41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近日,由浦江县消保委主办,浦江县产商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石油公司协办的燃油加油机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开启,直面消费者广泛关注的燃油加油机计量问题。

活动第一站是在中石化浙江浦江石油支公司大许加油站。在现场,浦江县产商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燃油加油机检定人员先对铭牌标记和外观结构进行检查,打开加油机的显示屏和保护罩,查看主板铅封、流量转换器铅封、编码器铅封,这三个铅封完好是防止燃油加油机作弊保障计量准确的第一道防线。随后,检定人员对自锁功能进行检查,通过专用接口,用加油机检定专用POS机检查核对处理器和编码器的序列号,并检查是否存在异常加油等情况。从2008年开始,加油机都有自检功能。如果加油机显示的加油量和油枪实际加油的数量不一致,次数超过5次,就会自动锁机,无法加油。这也是保障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的第二道防线。最后,检定人员用标准金属量器对油枪出油的数量进行检定。检定人员在加油机上设定了50升的加油量后,将汽油注入50升的标准金属量器中,这样的检测重复进行了6次。这一“人防”措施,可以说是保障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的第三道防线。

活动第二站,是随机选取的一家私营加油站——浦江县浦阳街道仙华加油站,检定人员选取了一台燃油加油机进行检定。

经检定,此次活动选取的两台燃油加油机均合格。 

据了解,我县共有加油站29家,燃油加油机85台,加油枪277把。浦江县产商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对全县加油站每六个月实施一次强制检定,确保燃油加油机量值准确,维护消费者利益。



信息来源:浦江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