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我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09:56 浏览次数:

图片.jpg

  3月4日,我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县领导钱福安、徐利民,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余支志愿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全县志愿者们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文明引领、扶贫济困等各个领域都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逆行中传递了温暖和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正是因为大家的奉献和付出,文明道德的土壤得到了充分的滋养,好人好事不断涌现。2020年全县共评出“浦江好人”99例,入选“金华好人”13例、“浙江好人”2例,生前尽责为民逝后捐躯救人的石丁丁被评为“中国好人”,21年如一日投身公益事业的郑隆通老师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浦阳街道宣和社区被评为金华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浦江蓝天救援队被评为金华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浦江县“爱在浦医”志愿者服务队等27个先进集体和于期颐等41名先进个人获评县级志愿服务先进。不久前,我县开展了“最美浦江人”评选活动,在志愿服务、诚信、新浦江人、政法、群文、医护、教育、环卫、家庭等领域评议出102名最美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兴起了“典型引领、正气弘扬”的新风。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奏响,志愿者们在现场表示,要团结一心、持之以恒,积极投身新的文明实践领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深化行动。要立足城乡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推进重大志愿服务项目化,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各大公共场所,不断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启动仪式上,我县表彰了“最美浦江人”代表与“优秀志愿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县领导为各志愿队伍进行了授旗。随后,各志愿队分头出征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广场便民服务活动、社区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陈有林)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