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加装电梯有分歧 “帮帮团”助力调解
发布日期:2021-03-05 09:56 浏览次数:

  日前,我县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

  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列入了2021年浦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之一。既有小区加装电梯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特别对一些老旧小区来说,住户中老人、孩子的比例较高,有了电梯,他们进出家门将变得更方便,尤其是楼层较高的住户。

  据了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已印发《浦江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文件。因为协调用户意见难度大,尤其是对非单位管理和非唯一业主的住户达成一致意见困难重重,加上其他原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举步维艰。

  去年我县经过多方面努力,在宣和社区、仙华安置区进行了加装电梯的破冰试点行动,截至目前2台电梯完成主体吊装,1台电梯完成地下管线迁移、电梯基础浇筑,2台电梯完成方案审批。2021年我县将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优化服务方式,简化审批程序,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积极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浦江“帮忙老哥”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专家、老司法人员志愿者作用,筹建加装电梯“帮帮团”。

  下一步,加装电梯“帮帮团”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搭建协商平台,引导加装电梯楼盘各住户理性表达意见诉求,多方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努力化解不同层次住户的利益冲突矛盾,帮助住户进一步统一思想。


(编辑:陈有林 沃晓芳)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