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广印通新材料抢占牛年市场先机
发布日期:2021-02-23 10:56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浙江广印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印通)的生产车间里看到,一卷卷无色的热熔胶膜,经过压延、覆胶、退膜等工序,逐渐成为颜色鲜艳、质地优良的纺织用热转印胶膜。公司董事长占文革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仅1月份的销售额就达到近700万元,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

  “无论是在淘宝、阿里巴巴还是天猫上,我们家的销量都排在前面。”占文革说,“因为企业年后订单多、任务重,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我们就已开工。开发区干部带着员工留浦政策上门宣传,积极帮我们做好外地员工留浦工作,近一半外地员工选择在浦过年,为我们提前开工抓生产、赶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广印通2019年实现产值1400万元,随着机器设备的研发更新,广印通生产的热转印材料质量越来越好,成本越来越低,通过不断的推陈出新,生产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市场欢迎,产能产值也随之节节攀升。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司完成产值3600万元,成功实现“小升规”。

  厚积才能薄发。广印通产值跨越式的增长和企业的研发、销售、生产是分不开的。广印通生产的质量稳定、厚度均匀、方便易撕的产品,公司光为了攻破产品离型这一技术难关,就用了整整1年时间。

  “我们每年都会投入500~1000万元,用于更新设备、研发新产品,研发团队也从三年前的3人扩增到现在的8人。”占文革说。除此之外,新设备的出现也让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成功将原来的人工成本减少一半,产品的成品率也大大提高。

  “公司的产品要经过压延、覆胶、退膜等8道工序,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每道工序都是经过反复测试,以前次品率在10%~20%,现在只有2%左右,操作一台设备需要的工人也从原先的2个减少到1个。”占文革说。

  产品质量有了保障,销售自然也不能落后。为迅速打开销路,占文革根据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和企业实际情况,通过采用“内销+外销”“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营销模式。近年来,广印通凭借着产品在质量、价格、可操作性及使用效果上优势,在热转印材料行业的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

  随着广印通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原先租赁的厂房在面积、水电等各方面已无法满足广印通的生产需求。占文革就联系了开发区,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想要新建厂房的需求。

  开发区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联系相关办局,排摸全区闲置土地和厂房情况,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筛选,主动上门服务,一边协助企业联系挑选场地,一边帮助企业准备好各项审批材料。

  “新厂房一期预计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这么快的投建速度和开发区优质的服务水平和高效的办事速度是分不开的。”看着眼前正在建设的新厂房占文革感慨道。厂房完成建设后,10条生产线将全部上线,开足马力,为公司高速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三年内,“每年产值翻一番”是占文革给自己下的硬任务,今年力争实现产值7000万元。“新厂房全部建成后,在开发区的大力帮助和扶持下,我相信我们的产值能突破1亿元!”占文革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浦江经济开发区一直大力引导企业通过产品提升、品牌创建、科技创新等举措,引领企业在品质上做文章,在研发上下功夫,在思路上求突破,让园区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编辑:沃晓芳 通讯员 吴赛君)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